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營業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雅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台中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干嘛為難自己,走起來  文/卡內基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去追求。但是,當你奔走在追求的路上時,千萬不要和自己過不去,要按照自己的意志去做你想做的事,愛你想愛的人,成就你想要的事業,這樣的人生才沒有遺憾。  我們雖然沒有能力拒絕所有的不幸和悲哀。人生是豐富多彩而又艱難曲折的;生活是美好而沉重的。成敗榮辱、苦樂憂歡、但圖坎坷……對每個人都是一樣;馬克?吐溫說得好:“誰沒有蘸著眼淚吃過面包,誰就不懂得什么叫生活!”  我經常給學員們講:“貝多芬的一生是痛苦的,但他卻咬緊牙關扼住命運的喉嚨,用痛苦去鑄造歡樂來奉獻給世界。所以快樂起來吧,哪怕僅僅就為了——迄今為止,我們都還活著。”  我曾經問過很多女士們,最讓你們快樂的事情是什么?大多數女士聽到這個問題后,都會回答說:“哦!讓我想一想,這還真不好說。”既然女士們認為回答這個問題有些困難,那就請你們先聽聽我的故事,也好借這個機會想一想。  有一次,我在英國倫敦的街上遇見了老朋友貝迪女士。我們有很多年沒有見面了,于是我邀請她共進午餐,也借此機會敘敘舊。閑談間,我發現貝迪女士變化很大,以前她是個十分憂慮的人,幾乎每天都生活在痛苦和煩惱之中。而如今,坐在我對面的完全是一個幸福快樂的女人,在她臉上根本看不到一絲的不開心。我問貝迪:“我真不敢相信,你的表現讓我大吃一驚。告訴我,是什么讓你趕跑了憂慮?”  貝迪笑了笑說:“戴爾,你說得沒錯。這幾年我真的很滿意,我幾乎每天都在想那些快樂的事。”  我說:“那我真該祝賀你,因為你確實挺幸運的。”  貝迪搖了搖頭,說:“不,并不是我幸運,而是因為我自己每天都要讓那些快樂的事在我腦海中縈繞。戴爾,你知道我最快樂的是什么嗎?其實那些東西并不值得去稱道。我現在很健康,而且還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另外,我有一個愛我的丈夫和可愛的女兒。這些東西是我終身的財富。”  其實,知道貝迪故事的人,都認為她是個不幸的人。她和丈夫經營一家禮品店,禮品店因經濟不景氣而倒閉。她不僅賠上了所有的積蓄,而且還因此欠下了很大的一筆債。她用了7年時間還請所有的債,當時的她認為自己失去了一切,也喪失了斗志和信心。但是,貝迪并沒有沉淪下去,雖然她的境況沒有多少好轉。她依舊充滿笑容地面對每一天的生活。人生有時好比鋼琴,有黑鍵和白鍵,你不能只觸黑鍵而不觸白鍵。所以,真正精彩的人生,是黑白交錯,互相侵削,互相滲透的。  我想告訴朋友,別跟自己過不去,我們應該感謝生命,珍惜生命。人生旅途,應該為他人、為社會、為自己盡些力。讓別人覺得你不是可有可無的人,你的生命才有意義。  是的,人的一生就是金額早已填好的支票,就看你怎么去用。痛苦是一生,快樂也是一生;有為是一生,無為也是一生。可貴的是,我們這種親切的態度對所有人都一樣,沒有人種、地域、民族的分別,但就只對一個人例外。沒錯,就是我們自己。  很多人告訴我,他們在做錯事的時候經常反復地自責:怎么我那么笨?當時要是細心一點就好了。或是:我真該死,這樣的錯怎能讓它發生?  女士們如果你還不相信,請再想想自己有沒有犯過嚴重的錯誤,如果想得出來的話,那說明你仍在耿耿于懷,并沒有真正忘了它。表面上是原諒了自己,實際上你是將自責收進了心里。我們可以對他人寬容,難道自己就沒有資格獲得這種仁慈的對待嗎?  犯錯對任何人而言,都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一個人遭受打擊的時候,難免會在那一段灰色的日子里,覺得自己想拳擊場上失敗的選手,被那重重的一拳擊倒,頭昏眼花滿耳都是觀眾的嘲笑。那時,你會覺得已經沒有力氣爬起來了。但是你會爬起來的。不管是在裁判數到十之前,還是之后。(www.lz13.cn)而且,你還會慢慢恢復體力,你的眼睛會再度張開,看見光明的前途。  我們雖然是平常的人,但不代表我們就該承受折磨。我們唯一能做的是正視生活本身,在經歷中不斷學習,以確保未來不會發生憾事。接下來,我們應該獲得寬恕,然后忘了它,繼續往前行進。  我還想告訴女士們:時間任何事情都有一個屬于它自己的限度,過了這個限度的話,就有好多事情都可能是極其荒謬的。我們應時常肯定自己,盡力發展我們能夠發展的東西!只要盡心盡力,只要積極地朝著更高的目標邁進,我們就會保存向上的動力。  人的一生中會犯很多次錯誤,要是對每一件事都深深自責,一輩子都會背著一大袋的罪惡感過活,你還能奢望自己走多遠?  所以,凡事不要苛求自己。要知道,每個人都有或者貨那的缺陷,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每個人也都會遇到這樣或那的困難。這樣想,不是為自己開脫,而是使心靈不被擠壓得支離破碎,永遠保持對生活的美好期待和執著追求。要知道,生活中沒有完美的事。記得一位哲人說過:“同一件事,想得開的是天堂,想不開是地獄。”既然如此,那么又何苦為難自己呢? 走,只為給自己找個方向 走自己認為是對的路 活給自己看,誰人笑你懦弱分頁:123

王統照:蘆溝曉月  “蒼涼自是長安日,嗚咽原非隴頭水。”  這是清代詩人詠蘆溝橋的佳句,也許,長安日與隴頭水六字有過分的古典氣息,讀去有點礙口?但,如果你們明了這六個字的來源,用聯想與想象的力量湊合起,提示起這地方的環境,風物,以及歷代的變化,你自然感到象這樣“古典”的應用確能增加蘆溝橋的偉大與美麗。  打開一本詳明的地圖,從現在的河北省、清代的京兆區域里你可找得那條歷史上著名的桑干河。在外古的戰史上,在多少吊古傷今的詩人的筆下,桑干河三字并不生疏。但,說到治水,隰水,[LEI]水這三個專名似乎就不是一般人所知了。還有,凡到過北平的人,誰不記得北平城外的永定河;──即不記得永定河,而外城的正南門,永定門,大概可說是“無人不曉”罷。我雖不來與大家談考證,講水經,因為要敘敘叔蘆溝橋,卻不能不談到橋下的水流。  治水,隰水,[LEI]水,以及俗名的永定河,其實都是那一道河流,──桑干。  還有,河名不甚生疏,而在普通地理書上不大注意的是另外一道大流,──渾河。渾河源出渾源,距離著名的恒山不遠,水色渾濁,所以又有小黃河之稱。在山西境內已經混入桑干河,經懷仁,大同,委彎曲折,至河北的懷來縣。向東南流入長城,在昌平縣境的大山中如黃龍似地轉入宛平縣境,二百多里,才到這條巨大雄壯的古橋下。  原非隴頭水,是不錯的,這橋下的湯湯流水,原是桑干與渾河的合流;也就是所謂治水,隰水,[LEI]水,永定與渾河,小黃河,黑水河(渾河的俗名)的合流。  橋工的建造既不在北宋時代,也不開始于蒙古人的占據北平。金人與南宋南北相爭時,于大定二十九年六月方將這河上的木橋換了,用石料造成。這是見之于金代的詔書,據說:“明昌二年三月橋成,敕命名廣利,并建東西廊以便旅客。”  馬哥孛羅來游中國,服官于元代的初年時,他已看見這雄偉的工程,曾在他的游記里贊美過。  經過元明兩代都有重修,但以正統九年的加工比較偉大,橋上的石欄,石獅,大約都是這一次重修的成績。清代對此橋的大工役也有數次,乾隆十七年與五十年兩次的動工,確為此橋增色不少。  “東西長六十六丈,南北寬二丈四尺,兩欄寬二尺四寸,石欄一百四十,橋孔十有一,第六孔適當河之中流。”  按清乾隆五十年重修的統計,對此橋的長短大小有此說明,使人(沒有到過的)可以想象它的雄壯。  從前以北平左近的縣分屬順天府,也就是所謂京兆區。經過名人題詠的,京兆區內有八種勝景:例如西山霧雪,居庸疊翠,玉泉垂虹等,都是很幽美的山川風物。蘆溝不過有一道大橋,卻居然也與西山居庸關一樣刊入八景之一,便是極富詩意的“蘆溝曉月”。本來,“楊柳岸曉風殘月”是最易引動從前旅人的感喟與欣賞的凌晨早發的光景;何況在遠來的巨流上有這一道雄偉壯麗的石橋;又是出入京都的孔道,多少官吏,士人,商賈,農,工,為了事業,為了生活,為了游覽,他們不能不到這名利所萃的京城,也不能不在夕陽返照,或東方未明時打從這古代的橋上經過。你想:在交通工具還沒有如今迅速便利的時候,車馬,擔簦,來往奔馳,再加上每個行人誰沒有憂、喜、欣、戚的真感橫在心頭,誰不為“生之活動”在精神上負一份重擔?盛景當前,把一片壯美的感覺移人滲化于自己的憂喜欣戚之中,無論他是有怎樣的觀照,由于時間與空間的變化錯綜,面對著這個具有崇高美的壓迫力的建筑物,行人如非白癡,自然以其鑒賞力的差別,與環境的相異,生發出種種的觸感。于是留在他們的心中,或留在借文字繪畫表達出的作品中,對于蘆溝橋三字真有很多的酬報。  不過,單以“曉月”形容蘆溝橋之美,據傳說是另有原因:每當舊歷的月盡頭(晦日),天快曉時,下弦的鉤月在別處還看不分明,如有人到此橋上,他偏先得清光。這俗傳的道理是否可靠,不能不令人疑惑。其實,蘆溝橋也不過高起一些,難道同一時間在西山山頂,或北平城內的白塔(北海山上)上,看那晦曉的月亮,會比蘆溝橋上不如?不過,話還是不這么拘板說為妙,用“曉月”陪襯蘆溝橋的實是一位善于想象而又身經的藝術家的妙語,本來不預備后人去作科學的測驗。你想:“一日之計在于晨”何況是行人的早發。朝氣清蒙,烘托出那鉤人思感的月亮,──上浮青天,下嵌白石的巨橋。京城的雉堞若隱若現,西山的云翳似近似遠,大野無邊,黃流激奔,……這樣光,這樣色彩,這樣地點與建筑,不管是料峭的春晨,凄冷的秋曉,景物雖然隨時有變,但若無雨雪的降臨,每月末五更頭的月亮,白石橋,大野,黃流,總可湊成一幅佳畫,渲染飄浮于行旅者的心靈深處,發生出多少樣反射的美感。  你說:偏以“曉月”陪襯這“碧草蘆溝”(清劉履芬的《鷗夢詞》中有長亭怨一闋,起語是:嘆銷春間關輪鐵,碧草蘆溝,短長程接。),不是最相稱的“妙境”么?  無論你是否身經(www.lz13.cn)其地,現在,你對于這名標歷史的勝跡,大約不止于“發思古之幽情”罷?其實,即以思古而論也盡夠你深思,詠嘆,有無窮的興感!何況血痕染過那些石獅的鬈鬣,白骨在橋上的輪跡里腐化,漠漠風沙,嗚咽河流,自然會造成一篇悲壯的史詩。就是萬古長存的“曉月”也必定對你慘笑,對你冷覷,不是昔日的溫柔,幽麗,只引動你的“清念”。  橋下的黃流,日夜嗚咽,泛挹著青空的灝氣,伴守著沉默的郊原,……他們都等待著有明光大來與洪濤沖蕩的一日──那一日的清曉。  (右文[指上文]為《少年讀物》作。文中有二三處引用傅增湘先生的考證,并志于此。)(選自《去來今》) 王統照作品_王統照散文集選 王統照:夜行 王統照:“血梯”分頁:12

拽著400塊錢出發,我是如何邁開求職生涯第一步的  文/喚醒沉睡的豬  我的職業生涯要從400塊錢說起,那是我邁向職場唯一的資本。  很多人會問, 400塊錢,要在一座舉目無親的城市立足,首先,要解決租房的問題,其次,要解決吃飯的問題,另外,還有找工作、交通、通訊等各種問題,如果工作找得順利,可能一兩個月能夠領到工資,可萬一工作不那么快中得到,這點錢,怎么活。  當初,很多同學都是這么問我的,我也無數次反問自己,但是,那是我唯一也是我家里人唯一能夠拿得出來的本錢,我沒有任何可以討價還價的空間。要知道,最后一年的學費還是我在東莞打暑假工湊齊的,家里哪里來的閑錢給我高枕無憂的去找工作。  記得特別清楚,那是2006年的寒冬,離真正畢業還有一個學期,學校在最后一個學期也不安排什么課程了,所以大三的學生都可以提前一個學期出去實習或者工作了。宿舍里的同學都蠢蠢欲動,大多數同學每天都穿梭在求職的路上,除了個別不急于找工作之外,我也不例外。  學校在這個時候,會組織一些企業來學校招聘,由于有了學校作為后盾,同學們確信來的企業都差不了,每一場招聘會差不多都是人擠人的狀態。幾家歡樂幾家愁,不少同學在這些招聘會上找到了合適的工作,而大部分的畢業生,終究是要靠自己單打獨斗的。  什么樣的工作適合自己,可能很多的同學都會說專業對口的,大企業的,工資高的,其實,我考慮的完全不是這些,我考慮的是,有什么樣的公司能夠給員工提供一個住宿的地方,哪怕工資低一點,暫時和我專業不對口,我都無所謂。因為,眼下我要的不是什么專業對口、高新外企、升值空間等等,我只謀求一份能夠糊口,而且不用自己租房的工作,唯有這樣,我才能靠口袋里的400塊錢維持一至兩個月的存活。  所謂在謀生面前,所有的夢想都要低下高貴的頭,大概就是如此吧。  慶幸的是,經過四處奔波,我遇到了這么一個小公司。公司不在我讀大學的城市,而是在離學校兩百多公里外的一座小城。由于是新成立的公司,規模不大,又為了吸引人才,公司特意到我所在的城市來招聘,還開出了給外地員工包吃包住的條件,試用期工資是一個月750塊。  背起行囊,我就這樣離開了熟悉的校園、熟悉的城市,沒有一絲絲的眷顧,一切只為那一條包吃包住的競聘條件,還有屈指可數的750塊錢工資。  公司對外地員工還不錯,辦公室在一座獨棟的民宅里,一樓到五樓作為辦公用,頂樓的幾間房作為外地員工的吃住空間。雖然我和另外一個女孩子同睡一張床,對方是百般抱怨,但是,對于我來說,有一個居住的地方,簡直是上天的眷顧,哪還有時間挑剔和抱怨。  公司的財務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大姐,人特別熱情,到周末就老帶著我去逛商場,看到漂亮的衣服就說特別適合我,說我這樣的身材穿什么都好看,那時候,她該不知道我是多么囊中羞澀吧。  終于知道為什么人們都說小時候所有牛逼哄哄的夢想,長大了都會變成兩“有錢”個字了。因為饑寒交迫,因為食不果腹,因為每天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花枝招展、看著別人三五成群下館子、看著別人出入都開著好車等等,所以,錢成為了遙遠卻又特別清晰的夢想。  記得領到第一個月工資的時候,是600塊錢,那時候已經接近年關,領完工資就要回家過年了。財務的大姐說,每個新員工的工資都只能發600塊,另外150塊算是押金要過年后才發。大概是因為公司怕有些人過年后就不來的緣故吧。  那一年春節,我帶著從學校帶去余下的300塊錢和600塊工資,歡歡喜喜的回家過年了。那種激動和喜悅,至今我依然無法忘懷。當我把100塊留給外婆做零花錢,把500塊拿給父母親作為日常花銷時,他們都覺得我真有出息。多淳樸的期盼啊,600塊錢的工資,長輩們都覺得兒女有出息了,他們到底是經歷了多少窮苦的日子,才把要求變得這么毫無高度啊。  人們常常說,當你處于人生的最低谷,無論從哪個方向出發,都是在走上坡路。  是啊,十年前,當我懷揣著400塊錢從人生最低谷邁開步伐的時候,雖然歷經坎坷和曲折,但是,它卻給我職場生涯上了最生動的一課。那一課,讓我明白了,在人的一生中,總有某個時刻,你會跌落最低谷,但是,請不要害怕,跌入多深的谷底,就會產生多大的彈跳力。挺過去,遇見的就是你人生的巔峰。  作者簡介:喚醒沉睡的豬(偶用筆名苗苗),80后奮斗女青年,人民勤務員,愛生活愛記錄,曾發表散文隨筆幾十篇,撰寫的征文、論文獲得過全市一等獎;曾為國內某知名演講口才網深受歡迎的寫手,撰寫來自各行各業各類主題演講稿多達500多篇。個人博客、公眾號:喚醒沉睡的豬,豆瓣“做自己的女王”小組創建人。在都市叢林中一路跌跌撞撞,依然堅信可以用真誠的文字喚醒人們心中沉睡的正能量。 大二時能為畢業求職做的10件事 求職季:十分鐘俘獲面試官的心 大四女生求職屢屢受挫,感嘆書到用時方恨少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商業法
電解液產業節稅方式 製糖產業節稅方式 每一年都可以轉換不同的營所稅申報方式(查帳申報、書審申報)嗎?

arrow
arrow

    k57w5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